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关键摇摆州民调承压之际 拜登提议大幅提高对华钢铝关税

文|财新 曾佳
2024年04月18日 13:34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采取哪些具体关税举措,仍需根据301调查的重估结果而定;白宫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政府的贸易政策是“战略的、平衡的、有针对性的”,并称拜登不会施加无效、全面的关税,因为这会推高美国通胀并且伤害美企
当地时间2024年4月17日,美国匹兹堡,拜登视察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图:IC PHOTO

  【财新网】正在角逐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现任总统拜登与前任总统特朗普在摇摆州选情胶着之际,拜登政府对中国祭出了一系列经贸施压举措,意在争取宾夕法尼亚、密歇根等州蓝领阶层的支持。

  4月17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被誉为“钢铁之城”的匹兹堡市,拜登在一场竞选造势活动中面对本地钢铁工人发表讲话时称,如果美国贸易代表对中国钢铝制品关税及贸易行为的调查结果显示,存在不公平贸易竞争的行为;那么,他会敦促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考虑将中国输美钢铝产品的关税提高至目前的3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