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机构:美国股市暴涨为短期现象

2016年11月15日 07:51
T中
Phase Capital首席投资官朱宁认为,短期内特朗普减税、去监管及基建投资计划提振市场,长期内美元走软对中国有利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庄巧祎)特朗普当选后美国道指期货一度大幅下跌,但随后美股转涨。Phase Capital首席投资官朱宁认为,虽然选举前,华尔街押在希拉里获胜,特朗普当选后,美股投资板块明显出现轮动交换现象,短期内华尔街受益最大。

  朱宁介绍称,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华尔街股市出现了自2008年以来最大幅度的轮动交换(sector rotation)现象,即行业板块之间出现轮动交换,推动大盘上扬。其中银行业、工业与医药业在内的多个板块都出现了股价显著增长。这背后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特朗普一直强调要减少市场监管,废除《多德-弗兰克法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废除奥巴马健保等政策。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李增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