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2018冬季达沃斯|默克尔重返达沃斯 称右翼民粹主义是毒药

2018年01月25日 11:55
T中
默克尔说,要避免民粹主义,就必须要摆脱“刻板印象”。 “当你说美国人是天生的保护主义者,德国人是天生苛刻的时候,你就陷入了以偏概全的陷阱。接着,你还会定义穆斯林是什么样子的,基督徒又是什么样子的。”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 记者 田佳玮)“从历史来看,自我封闭并不是保护边境的良方;要解决非法移民问题,需要有友好的睦邻政策,需要同邻居达成良好的协议”。在1月24日的达沃斯论坛议程中,德国总理默克尔谈到移民问题时如是说道。她还表示,欧盟希望同非洲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进行合作。

  这是自2005年她出任德国总理后,默克尔第八次出席达沃斯论坛。2016年她没有参加达沃斯论坛,外界分析主要是她正受到包括难民危机在内的诸多问题的牵绊;而2017年她再度缺席达沃斯论坛,被认为是不想讨论特朗普的就职。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