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组阁成败难卜 德国两大党谈判分歧仍显著

2018年01月23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算两大党的组阁谈判达成协议后,仍要在社民党内获得全体党员的最终投票通过。默克尔第四个总理任期的组阁成败前景仍难言明朗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1日,德国波恩,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召开全国党代会决定是否与联盟党进行正式组阁谈判。社民党领导人舒尔茨出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2017年9月德国大选后至今,德国总理默克尔依旧未能成功组建新一届政府,也创下了二战结束以来联邦德国组阁耗时的最长记录。

  在议会选举中拿下第二多席次的德国社民党,党内在1月21日以微弱优势通过决议,同意该党领导层与默克尔领导的议会最大党基民盟/基社盟(即联盟党)展开正式组阁谈判。

  当地时间1月22日,社民党主席舒尔茨公开表示,希望进一步探讨两大党此前已定妥的初步政策协议。然而,社民党党内对于是否要与默克尔合作组阁意见仍然分歧严重,党魁舒尔茨的党内领导力受到广泛质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