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8冬季达沃斯|马克龙:法国将重回欧盟核心

2018年01月25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总统称,将通过自身改革激发经济潜力、促进社会公平,同时引领欧盟设立更高目标,实现更深度整合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4日,瑞士达沃斯,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说,为应对“全球化危机”,法国将从本国改革做起,释放经济增长潜力并实现社会公平;在欧盟,法国也将发挥领导力,为欧盟设立更高目标,实现更深整合。

  马克龙在1月24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称,世界正在经历一场“全球化危机”,这就需要集体智慧的发挥,组织机构、公司、公民社会、每个人都要做出努力。

  法国自身也受到了全球化的诸多影响,这使恐惧弥漫,信心消退。但不能把问题归咎于全球化,而应在认识到全球化的益处以后,设法降低它的负面冲击。要让人们看到全球化的好处,就要有切实的成果。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