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拟剥夺波兰投票权争端续延烧 波总理出访缓颊成效难料

2018年01月12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波兰是欧盟成员国中最大的财政净收益者,波兰每年获得欧盟拨款70亿欧元
当地时间2018年1月9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左)会面并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波兰欧盟因波兰司法系统改革而引发的矛盾“白热化”后,能够说流利英语、被认为是未来波兰与欧盟进行谈判的重要人物的波兰新总理莫拉维茨基,访问了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拟修复双边关系。然而前景并不乐观。

  当地时间1月10日,莫拉维茨基声称,波兰与欧盟之间的矛盾只是“一场误会”。和莫拉维茨基会面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表示,他不主张削减欧盟对波兰的拨款,希望双方能够进行有效谈判,不要让局面陷入进一步僵化对峙。双方发表的共同声明称,双方的会谈气氛友好,进行了广泛并且富有建设性的讨论。1月11日,在2018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保加利亚也出面斡旋,保加利亚总理保雷斯科夫(Boyko Borissov)表示将尽力调节矛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