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提WTO改革主张 要求优先处理争端解决机制运作僵局

2018年11月24日 08:07
T中
WTO终端解决机制的上诉机构成员,原本有七位,现在只有三位,且由于美国的反对而无法填补,如果这一事态继续到明年12月份将只剩下一位,这一上诉机构就将面临瘫痪

  【财新网】(记者 卿滢)11月23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北京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世贸组织改革应保障发展中成员的利益,保证所有成员特别是发展中成员的共同参与,不能由少数成员说了算,不能搞小圈子。中方认为,当务之急则是解决危及世贸组织生存的关键问题,即解决争端机制上诉机构成员的遴选问题。

  面临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急剧抬头,以及美中贸易摩擦造成全球紧张局势,世贸组织改革目前已经成为国际热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