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委会副主席:中欧将设工作组 促WTO改革应对当下争端

2018年06月26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强调,国家补贴和强制技术转移这两个原因加起来,是美国采取单边主义做法的重要原因,“但我们希望以有序、基于规则的办法解决这些问题。”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于尔基·卡泰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全球多边贸易体系面临瘫痪风险之际,中国与欧盟达成一致,愿探索“通过扩展WTO框架覆盖范围”的方式,以维护多边贸易体系。

  6月25日,到访北京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于尔基·卡泰宁,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共同主持了第七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据卡泰宁介绍,对话后,双方同意设立中欧双边工作组,具体落实在世贸组织改革方面的合作,研究如何将涉及公平竞争的关键议题─如国家补贴和强制技术转移等问题,纳入WTO框架,以协助WTO应对挑战。双方还同意,将在今年7月的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交换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的市场准入清单出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