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金正恩或已启程前往河内 70载朝越关系历尽冷暖

2019年02月23日 22:04
T中
金正恩也将成为继他的祖父、已故的朝鲜第一代领导人金日成之后,第二位访问越南的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在任期间,曾分别于1958年和1964年两次访问越南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预定于2月27日至2月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朝美领导人第二次峰会,已进入最后倒计时。

  2月23日,在朝美双方代表仍于河内就第二次“金特会”议题紧张磋商之际,越南外交部在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声明称:应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的邀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未来数天内”,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但声明并未提及金正恩访越的具体日期和日程。

  不过,这份声明形同证实了此前各方对于金正恩或将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之前,提前抵达越南进行正式访问的猜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