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记者手记|德国新冠肺炎病死率低,隐忧何在

2020年03月25日 12:30
T中
德国目前病例已经超过3万,但死亡数只有133,病死率只有0.42%,德国的重症床位数量在欧洲国家中具有优势,但如果疫情继续增长,瓶颈仍会显现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新冠疫情的主战场,从中国转移到欧洲。从意大利到西班牙,从瑞士到德国,确诊病例都在指数般上升。但是和其他欧洲国家相比,德国的新冠肺炎病死率非常低。(参见:欧洲暂停

  根据worldometers网站对新冠病例数排在前十位的国家的统计,截至3月24日全世界已经突破40万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死亡17451例,粗病死率为4.2%。

  中国的粗病死率为4%,大约相当于全世界的平均值。粗病死率最高的是意大利(9.5%),伊朗(7.55%)西班牙为7%,韩国和瑞士均为1.16%,而德国目前病例已经超过3万,但死亡数只有133,病死率只有0.42%。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