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韩执政党疫情下压倒性大胜 文在寅抗疫战绩获肯定

2020年04月16日 19:56
T中
在韩国国会300个议席中,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斩获过半席位,加上盟友政党共拿下180个席位,为韩国民主化30多年来首次诞生占国会五分之三议席的“超级执政党”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新冠肺炎疫情阴影下,韩国第21届国会议员选举4月15日如期举行。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4月16日上午发布,超过99%的计票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所在的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赢得了压倒性胜利——该党在此次选举中斩获了超过半数的163个席位;若加上其盟友政党共同市民党的战绩,则整个执政阵营在国会全部300个议席中,拿下了多达五分之三的共180个席次。

  这是1987年韩国民主化转型以来,首次出现占据国会五分之三议席的“超级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此次斩获过半议席、连任国会第一大党,也是该党继赢得2016年上一届国会选举、2017年总统选举和2018年地方选举之后,在全国性选举中实现的“四连胜”。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