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大流行手记|12月14日:美国启动新冠疫苗紧急接种 报告指45国需外部援助粮食

2020年12月15日 08:37
T中
巴林批准国药集团疫苗上市;美国第一批疫苗开始紧急接种;巴西等多国宣布疫苗接种计划;智利将审查辉瑞疫苗数据;德国收紧防疫措施直至明年1月10日,荷兰也将采取措施阻止圣诞季下的疫情蔓延;韩国首都圈地区14日起设150多个新冠临时筛查所;斯威士兰总理感染新冠去世;粮农组织报告45个需要外部援助粮食的国家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姝伦 综合)继阿联酋之后,巴林也于13日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注册上市。巴林国家卫生监督管理局当天称,此项决定是基于该疫苗在数国进行的临床试验数据及多家权威机构的审查和评估做出的。

  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结果显示,在对42299名接种志愿者检测后,该疫苗的有效率为86%,中和抗体的血清转化率为99%,能100%防止轻症新冠向中度和重症转化。不过,国药疫苗完整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和关键数据至今未对外披露。该疫苗11月底已公布在中国申请上市,而至今未获批准。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