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12日:六国已批准辉瑞疫苗紧急使用 英提醒关注接种过敏

2020年12月13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英国、加拿大、巴林、沙特阿拉伯和墨西哥,美国也审批通过了同款辉瑞疫苗;日前英国药品监管机构提出了预防性建议,有严重过敏史的人,不要接种辉瑞疫苗;英国日前宣布,将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人自我隔离期,从原本的14天缩短至10天;首批中国制造的疫苗已经运至埃及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2日,韩国首尔,首尔江西区诊疗所,市民们正在排队接受检查。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2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950例确诊病例。这是自今年初韩国出现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值。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全球新冠疫苗竞速,各国频频传出新进展。美东时间12月11日晚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紧急批准了由美国制药公司辉瑞(Pfizer)和德国BioNTech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下称“辉瑞疫苗”),此前,英国、加拿大、巴林、沙特阿拉伯和墨西哥已经审批通过了同款疫苗。

  11月19日,辉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率先发布全球首个新冠疫苗研发成果,三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其研发的mRNA疫苗BNT162b2对接种人群的保护率达到95%,并未出现与疫苗相关的严重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