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美民主党继续逼迫特朗普提前去职 弹劾案会否卷土重来

2021年01月11日 17:09
T中
若要参议院通过弹劾案,需要有三分之二多数的参议员投票赞成。这意味着,在参议院占有50席的民主党人,还必须得到另外17名共和党籍参议员的支持

  【财新网】(记者 曾佳)特朗普的美国总统任期只剩最后10天之际,美东时间1月10日晚间,民主党籍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向众议员同僚致信,勾勒出了众议院未来一周继续向特朗普施压,要求他为国会骚乱事件负责并提前去职的“路线图”。

  佩洛西说,众议院预计先通过一项决议,要求美国副总统彭斯连同特朗普政府的主要阁员,援引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以特朗普已无法行使职权为由,由彭斯接替担任代理总统,完成特朗普的剩余任期。如果彭斯24小时内没有采取行动,众议院就将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程序。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