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推特宣布永久封禁特朗普账号 各大科技平台为何纷纷出手

2021年01月09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有包括Facebook、推特、YouTube、Snap在内的美国各大社交网络平台纷纷在国会骚乱后采取了针对现任总统特朗普的封禁措施
美东时间1月8日晚6时许,社交媒体推特宣布,永久封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

  【财新网】(记者 李忆 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月8日晚6时许,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z)宣布,永久封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这是继Facebook等平台在1月6日的国会大厦骚乱后,特朗普最仰仗的社交媒体平台又一次对特朗普出手。

  特朗普的个人推特账号@realDonaldTrump目前显示“账户已被停用(Account suspended)”,特朗普的头像、封面背景、以及所有推文不复存在。该账户被删前,共有8870万左右的粉丝。虽然特朗普并非第一位使用推特的美国在任总统,但自2016年大选以来,特朗普的推特攻势却频频见效,成为他绕过主流媒体、直接和草根选民沟通互动的利器。而在他自2017年1月担任美国总统后,他跳过正常的重大新闻发布程序,经常率先通过自己的个人推特,发表重大人事任命、外交政策宣布和自己与外国领导人的互动内容的做法,随后才通过白宫新闻发布团队对外说明细节的办法,也迫使过去近四年来美国主流媒体和国际媒体不得不紧盯特朗普的推特,并放大了这一个人账号的影响力和对全情舆情乃至市场行情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