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运输部长赵小兰辞职 成首名和特朗普“割席”的阁员

2021年01月08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的这一举动,也被部分美国政坛观察者视为麦康奈尔和特朗普的关系完全决裂的信号
资料图:赵小兰。图/澎湃影像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1月6日的美国国会大厦遭特朗普极端支持者闯入之后,对美国政坛带来的震荡正在持续。

  美东时间1月7日,特朗普内阁最久任的阁员之一、华裔的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宣布辞职,与特朗普割席。赵小兰也成为冲撞美国国会事件发生后,首位辞职求去的美国政府内阁阁员。

  1月7日中午,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宣布辞职,她在发给美国运输部同事的信中称,在1月6日特朗普出面向支持者演讲后,其支持者冲击了国会大厦,该事件给她以强烈的冲击,本可完全避免,“它深深困扰着我,我无法将它置之于不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