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美部分议员要求特朗普立即停职 操作可能性几何

2021年01月08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舒默称,要让特朗普停止其美国总统职权,“最快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由副总统彭斯启动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
当地时间2021年1月7日,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发表讲话。图/澎湃影像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记者 曾佳)在1月6日的特朗普极端支持者冲撞美国国会,并造成4名示威者和1名警察身亡的流血事件后,美国政坛的后续反应继续发酵。

  美东时间1月7日下午,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再一次回应前一天发生的冲击国会事件,严厉指责特朗普是在“使用一群暴徒,来压制接近1.6亿美国人的声音”。

  “昨天,在我看来,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这是对我们的民主前所未有的攻击,”拜登在演讲中说。“我们昨天看到的不是异议。这不是混乱,不是抗议,这是一片混乱。他们不是抗议者,不要叫他们抗议者——他们是一群暴徒、造反者、国内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