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俄乌冲突升温加剧美俄博弈 拜登致电普京提议第三国会面

2021年04月14日 20:17
T中
在4月13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通话中,美国总统拜登强调了美国“坚定不移”维护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并对俄罗斯突然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边境进行军事集结表示关切

  【财新网】(记者 陆文)自2014年俄罗斯通过军事施压和举办公投等方式,兼并了原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后,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乌政府军与当地亲俄分离主义武装之间的冲突一直持续至今。

  近日,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局势再度紧张。今年3月以来,乌克兰不断向东部前线增派兵力和重型装备,并与当地民间武装多次交火。

  与此同时,乌方还指称,俄罗斯正向俄乌边境地区持续调集军队。而支持乌克兰的美国、欧盟及北约则呼吁俄方停止向乌克兰边境陈兵,以避免造成局势进一步升温。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