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 美俄关系“接近冷战时期”

2018年03月30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称保留进一步做出回应的权利,联合国秘书长呼吁美俄重建沟通机制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9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发表声明,俄罗斯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人员,并关闭美国在圣彼得堡的领事馆,以此作为对美国和英国发起的大规模驱逐俄罗斯外交官行动的回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3月29日,俄罗斯政府宣布,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要求他们在七日内离境,并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的领事馆。这使本就紧张的美俄关系进一步恶化,俄罗斯与西方各国的对立恐将进一步升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纳尔特(Heather Nauert)就此回应称,俄罗斯不应“搞得自己像受害者一样”,其决定“令人遗憾且无根据”。“对我们来说,这不是外交上的针锋相对。俄罗斯需要对其令人恐怖的攻击负责。”美国保留进一步对俄罗斯的决定做出回应的权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