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冲突持续发酵 欧政界呼吁加大对俄制裁

2018年11月28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克里米亚法院判决,拘留部分乌克兰船员两个月;一些国家建议重新考虑俄罗斯“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7日,克里米亚,庭审结束后,一名被扣押的乌克兰船员在俄罗斯安全部队的护送下离开法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俄罗斯联邦边防局曾对我们发出过警告,提醒我们违反了俄罗斯的法律,一再要求我们离开俄罗斯的领海……”,“我故意忽略了通过无线电接收到的(俄方的)要求……”,“我知道乌克兰海军舰艇的行动具有挑衅性……”

  当地时间11月27日,俄罗斯一家国营电视台播出了由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提供的一段视频,三名乌克兰船员在视频中描述了发生于两天前的俄乌冲突。

  这三名船员在11月25日被俄方扣押。当天,在已经被并入俄罗斯的克里米亚半岛东岸与俄罗斯本土之间的刻赤海峡(Kerch Strait)附近,俄罗斯攻击了三艘乌克兰军舰,并扣押了乌方舰艇及24名船员。俄乌双方随后互相指责是对方违反国际法。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