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耿爽在安理会谈中方底线:阿富汗绝不能再成为恐怖分子天堂

2021年08月17日 09:31
T中
耿爽指出,中方始终主张政治解决是阿富汗问题的唯一出路,尊重阿富汗人民的意愿和选择。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和平、稳定和秩序,最大限度避免无谓伤亡和产生大规模难民

  【财新网】8月16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阿富汗问题紧急会议。

  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网站消息,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大使在会上表示,过去20多年里,“伊斯兰国”、“基地”组织、“东伊运”等恐怖组织在阿富汗境内聚集发展,对国际和地区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阿富汗绝不能再度成为恐怖分子天堂。这是阿富汗未来任何政治解决方案必须坚守的底线。希望阿富汗塔利班切实履行承诺,彻底切断同一切恐怖组织的联系。各国应根据国际法和安理会决议履行义务,合作打击一切恐怖主义,坚决防止“伊斯兰国”、“基地”组织、“东伊运”等恐怖组织趁乱坐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