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塔利班重新掌权 阿富汗女性面临不确定的明天

2021年08月17日 12:50
T中
胡赛尼尤其为阿富汗女性发声道:“但我最担心的是我的阿富汗姐妹们。妇女和女孩遭受的损失比其他任何群体都要多。绝不能让阿富汗妇女再次在锁上的门和拉上的窗帘后受苦。”

  【财新网】(记者 曾佳)塔利班在外界猝不及防之下夺取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三个月前,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4时左右,一所名为Sayed ul-Shuhada的喀布尔高中像往常一样响起了下课铃。这所高中上午供男生上课,下午来校的全都是女孩子或者年轻的成年女性。

  当该校的女学生们陆续走出校园之际,校门附近的一间诊所门口突然发生爆炸,空中升起浓烟。几分钟后,校门附近响起了第二轮爆炸声。第三起爆炸发生在校园附近的路上。

  据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UNAMA)统计,三次爆炸一共致使85名平民死亡,包括42名未成年女生、28名妇女、9名男性、3名未成年男生,以及3名无法辨明性别的成年人。至少有216名平民受伤,包括170余名女性。迄今,没有人或组织出面为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