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是否打算承认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外交部回应

2021年08月18日 22:27
T中
赵立坚称,国际惯例是,如要承认一个政府,首先要等到这个政府组建之后。中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希望阿富汗能够组建一个开放包容、有广泛代表性的政府,呼应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和愿望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1年8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今日俄罗斯记者:中方是否并将在何种情况下参与阿富汗重建?

  赵立坚:近日阿富汗局势已经发生重大变化。阿富汗人民历经40多年战乱动荡,渴望和平,人心思定。中方希望阿国内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避免发生新的战乱和人道主义灾难,推动阿局势实现平稳过渡。

  作为阿富汗的友好近邻和真诚朋友,中方始终奉行面向全体阿富汗人民的友好政策。这一点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不会改变。中方将继续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阿富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