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东京奥运未挽救菅义伟低人气 日本前外相岸田出马竞逐自民党魁大位

2021年08月27日 07:10
T中
自民党总裁选举将在9月29日举行,获胜者将基本确定可成为日本的下一任首相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菅义伟的党魁任期将届,日本国会众议院任期也将届满之际,菅义伟的政治声望却迟迟不见起色,甚至在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仍徘徊在低于30%“政坛警戒水位线”以下的低档。在自民党内,也出现了公开出马挑战菅义伟党魁地位和首相位置的有力人选。

  鉴于日本政坛民调普遍预期,在10月底前必须进行的众议院改选中,自民党仍将继续蝉联第一大党的地位。因此,谁能在自民党内竞争中夺得党魁位置,就基本意味着他将成为选后的下一任日本首相。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