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塔利班规定女大学生须着长袍面纱 阿富汗妇女上街要求平权

2021年09月06日 17:43
T中
塔利班发布的教育文件称,允许阿富汗女性就读公立和私立大学,但男女学生须分开上下课,且不许互动,即便共处同一教室也应用布帘隔开

  【财新网】(记者 曾佳)自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入城”接管首都喀布尔至今已逾三周,目前,由塔利班主导的新政府仍在组建当中。

  就在外界担忧,阿富汗女性权益恐在塔利班治下遭全面打压之际,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教育部门9月4日发布文件,详细阐述了关于阿富汗女性上大学的规定。

  这份塔利班发布的文件称,将允许阿富汗女性就读公立和私立大学,但在校园内必须身着长袍及只能露出双眼的面纱(niqab)。此外,阿富汗大学的男女学生必须分开上课,下课后也不许互动。女学生原则上只能由女性教师授课,仅在特定情况下可由品行优良的年长男性教师代课。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