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乌开战“风向标”:普京承认的顿巴斯两个“人民共和国”是什么|解说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2月24日 16:21
作为此次战争启动“风向标”和全面战事爆发的引信,在乌克兰东部的这两个“人民共和国”的割据问题起源何处,现状如何?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4日,乌克兰基辅,当地发生爆炸,升起一阵浓烟。图/IC PHOTO

  【财新网】俄乌局势对峙超过三个月后,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军事攻击,最终在2月24日上午全面启动。乌克兰首都基辅等乌克兰多个城市,从当地时间清晨开始都传出爆炸声。

  截至北京时间2月24日中午左右,俄罗斯国防部释出的消息称,乌克兰政府军的航空基地军事基础设施,已经完全被俄罗斯方面的火力瘫痪。俄军方还称,乌克兰的边防部队“对俄罗斯部队没有做出任何抵抗”。

  俄方在开战之际表示,此次由普京下达的军事行动,目标在于将乌克兰“非军事化”——具体而言,则是要将乌克兰的军事基础设施和乌克兰的空军力量摧毁,但并不是以“占领乌克兰”作为目标,俄方还声称,其发动的“精准军事打击”都是针对乌克兰的军事目标,而不会针对乌克兰的平民和民用设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