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普京下令俄军在顿巴斯地区展开军事行动 要对乌克兰进行“非军事化”

文|财新 路尘 王自励,赵子文(实习)
2022年02月24日 11:25
普京在讲话中还说,俄罗斯的计划中不打算“占领”乌克兰,但将对乌克兰进行所谓的“非军事化”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3日,俄罗斯罗斯托夫,俄罗斯军用车辆驶向顿巴斯地区。图/IC PHOTO

  【财新网】北京时间2月24月上午将近11点,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做出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授权俄军在顿巴斯地区(即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州)展开军事行动,并“建议”还在当地的乌克兰军队“离开”。

  普京称,鉴于顿巴斯地区两个“人民共和国”向俄罗斯寻求帮助,“情况要求我们立即采取果断的行动”。普京还称,根据俄罗斯联邦议会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批准的友好互助条约,他决定授权进行一次特别军事行动。

  普京在讲话中还说,俄罗斯的计划中不打算“占领”乌克兰,但将对乌克兰进行所谓的“非军事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