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重装部队被指开向基辅周边 乌克兰多城市防务承压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3月01日 22:02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2月28日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通话中强调,要求俄军停止对平民和民用设施的轰炸,并为基辅市民保留逃生的必要通道的安全──特别是基辅市区南向的离城公路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8日,乌克兰哈尔科夫,当地遭炮击。图/IC PHOTO

  【财新网】3月1日,俄罗斯自当地时间2月24日清晨对乌克兰发动的军事攻击行动进入第六天。

  3月1日,一场发生在乌克兰东北部、该国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市中心地带的俄军火箭袭击,在乌克兰社会激起强烈反弹。

  当地时间3月1日早晨8时许,一枚俄军火箭飞向位于市中心的哈尔科夫州州政府附近,并击中了州政府大楼前的自由广场。当时正处于早间,现场的监控视频显示一些车辆正往来于街头,随后便在巨大的爆炸中,没入烟尘和火焰中。

  截至当地时间中午,哈尔科夫市当局已报告了这起袭击又造成10名平民死亡、20名平民受伤,其中包括儿童。尚有人员在附近坍塌的建筑中被困,仍在抢救之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