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安倍葬礼在东京举行 灵车绕行日本国会等生前工作要地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徐和谦
2022年07月12日 18:41
在安倍的灵车进入首相官邸时,手持一串念珠、神色哀戚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率一众官员在官邸院内迎候祝祷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2日,日本东京,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葬礼结束后,载着安倍遗体的车辆驶离了增上寺。图:Hiro Komae/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12日,于7月8日在奈良街头进行街头演讲时遭到枪杀后不治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葬礼,在东京港区的佛教净土宗名剎、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增上寺举行。

  在日本政府征询安倍家属的意见后,安倍晋三葬礼的性质并非官式葬仪,而是以私人葬仪的方式举行。葬礼本身也限至亲好友和受邀的日本国内外政经人士参加。但在增上寺的山门和院墙外,7月12日当天仍有不少日本民众持着花束在这座寺庙周边等候。

  7月12日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北京时间下午1点半),载有安倍遗体的灵车缓缓从增上寺大门驶出。当时,等候在此的群众纷纷合掌颔首祝祷,也有不少人拿出手机拍照纪念。还有一些等候者,则以鼓掌和呼喊“辛苦了”“再见”等口号的方式,同这位过去十余年来对日本政坛投下过深重影响的政治人物道别。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