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65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新冠阳性 放弃非洲中东之行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2022年08月21日 18:14
岸田出现低烧和咳嗽等症状,已开始疗养
news 原图 资料图:岸田文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8月21日下午,日本政府宣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被确诊为新冠病毒阳性。

  自8月20日晚上起,岸田就出现低烧和咳嗽等症状,于是于8月21日上午9时表示接受核酸检测的愿望。接下来,他在上午10时于首相公邸接受检测,并在下午4时发现其结果呈阳性反应。

  目前,现年65岁的岸田文雄在首相公邸疗养。

  《日经新闻》报道援引首相周边人士称,岸田仍可以执行工作,因此将不设首相临时代理人选。岸田原本计划从8月25日起开始访问突尼斯并出席非洲开发会议(TICAD),再赴卡塔尔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但由于他感染新冠病毒,此次外访已被取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