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岸田文雄将成日本新首相 力夺自民党魁打响“倒菅”第一枪

2021年09月29日 15:32
T中
就任自民党新总裁后,岸田文雄面临的首要任务,是要带领自民党在最晚应于11月间举行的众议院大选中取得胜利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9月29日下午,日本执政党自民党举行新一届总裁选举。

  在这场历时约一个月,现任日本首相兼自民党党魁菅义伟放弃连任下展开的激烈角逐中,现年64岁的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在第二轮决选中获胜,当选自民党新总裁。

  鉴于自民党目前是日本国会众议院的最大党,10月4日岸田文雄预计将在临时国会的指名选举中当选为日本第100任首相。

  就任自民党新总裁后,岸田文雄面临的首要任务,是要带领自民党在最晚应于11月间举行的众议院大选中取得胜利。在岸田文雄于8月底率先宣布自己将参选党魁后,菅义伟由于个人支持度低迷,即便在东京奥运会顺利落幕后也没有好转,最终放弃了竞选连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