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震摧毁海地既往努力

2010年01月19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海地遭遇震灾的时候,旅居海外的海地国民担心着大灾后的同胞以及未来生活的重塑

  【财新网】(记者 唐家婕 发自台北)距离海地世纪大地震已经过去一周,旅居海外的海地人现状如何?他们跟国内又是如何联系的?记者在台湾大学采访了两位正在此间求学的海地留学生,她们分别是就读台大物理治疗系一年级的赛西尔(Cecile Romiette Auguste)和就读经济系一年级的罗思凡(Rose Camille Vincent),两人是室友。

  赛西尔在宿舍大厅里听着音乐。她是个卷头发的黑人年轻女孩,海地95%的人口是黑人。在访谈过程中赛西尔耳机始终没有拿下来,一开始显得比较害羞,后来罗思凡来了,就跟着讲起来,也聊得很多,谈话间可以感觉她们对国家过去20年政府努力的骄傲,还有南部美丽的风光和漂亮的海滩,但讲到地震一瞬间,过去20年几代人的努力建设一下全都消失的时候,她们眼泛泪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