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菲特再次反对卡夫收购吉百利

2010年01月22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菲特表示,如果有机会投票,他将会投反对票。不过,他并没有机会投票,因为卡夫发行的新股只占现有股本的18%,无需股东审批

  【财新网】(记者 陈璐)“这是一个糟糕的交易。”尽管卡夫食品已与吉百利达成收购协议,但股神巴菲特依然公开表示反对。

  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巴菲特在出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一次特别股东会议前,接受CNBC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他表示,尽管自己赞赏卡夫CEO艾琳·罗森菲尔德促成收购吉百利的能力,但并不赞成这笔交易。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是卡夫食品的最大股东,持有其9.4%的股份。巴菲特早在1月5日,就公开反对卡夫收购吉百利,但这两家食品生产商还是在1月19日宣布敲定了收购方案。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