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高调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2010年03月03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被怀疑其真实目的是为了制造人气,以便冲击2012年“大选”
  【财新网】(记者 唐家婕 3日发自台北) 曾在民进党主政时期担任“行政院院长”、并被称为民进党“四大天王”之一的苏贞昌,于3月3日中午宣布已征得党主席蔡英文同意,决定参加年底举行的台北市市长选举,他的对手是国民党中坚派、现任台北市市长郝龙斌。

  苏贞昌3日上午先到保安宫参拜,祈求神明保佑“心想事成”,随后便在现场民众的“当选”声中,及众多民进党重量级人物陪同下,正式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苏贞昌表示,国民党已经在台北市执政12年,民进党有责任提名一位有执政能力的首长,让台北市民有一个新的选择。如果民进党需要他,他愿迎向挑战,也希望这场选举超越蓝绿,完全跳脱政党与政治的算计,回归到“参政是为了改善人民生活”的基调。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