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富创造者还是财富终结者

2010年03月05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十年中,共同基金公司如何曲折前行
  【财新网】(Sam Mamudi-Market Watch)知道一些共同基金公司在过去十年中纷纷投资亏损是一回事;而发现这些基金的投资者们有将近600亿美元打了水漂,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然而,这就是从2000年到2009年间发生在Janus Capital Group Inc.公司中的真实情况。这一基金巨头十年来所有证券产品的年度资产加权总收益为负1%,相当于584亿美元的损失。

  投资研究机构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本周三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Janus在“财富克星”中表现最差。百能投资(Putnam Investments)也表现不佳,十年内让股东财富蒸发了464亿美元;而联博控股(AllianceBernstein Holdings)和景顺公司(Invesco Inc.)旗下Invesco Aim则分别损失了投资者114亿美元和101亿美元。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