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地球村 > 正文

【埃塞俄比亚纪行】“吃不消”的中国模式

2011年11月24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们从中国吸取的最大经验就是,大投资,全国范围内大范围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且是借别人的钱来作投资。建筑、路桥……每年都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城市。投资增长的效果立竿见影,七年来,埃塞的GDP几乎每年都呈双位数增长。

  【财新网】(记者博客| 赵何娟 发自埃塞俄比亚)“啪”地,一只脚伸出来往地上一跺,“看看我这皮鞋,你知道我第一次有一双新鞋穿是多大吗?”“我上大学的17岁,那是20年前!”

  “啪”地,又一只手机拍到桌上,“看看我这手机,你知道五年前我是家里唯一有手机的,现在全家我两个孩子,我老父亲全都用手机吗?”

  埃塞唯一的国家电信公司,一区域负责人Getachew在他的办公桌前越说越兴奋。“你知道这都为什么吗?中国、中国!”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