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失业率创历史新高 萨科齐求连任压力增加

2011年12月27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打好经济牌,将成为角逐2012大选的几位主要候选人,在未来不到半年的时间内的主要功课之一
法国总统萨科齐。 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谋求连任的法国总统萨科齐看来是要食言了:他此前曾做出承诺,在2012年之前将法国失业率将至9%,但是法国本土失业率却连创新高。受欧债危机影响,法国经济低迷,紧缩措施效果未见,民众抗议不断。如何打好经济牌,将成为角逐2012大选的几位主要候选人,在未来不到半年的时间内的主要功课之一。

  根据法国劳工部12月26日发布数据, 11月法国登记的失业人数创1999年以来新高,其中本土失业人数达284万,同比增长5.2%;加上海外省和海外领地,法国失业人口总数高达约451万,同比增长5.6%。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法国大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