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大选观察】投票日 蓝绿各自估“小赢”

2012年01月14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蓝营估计马英九将小赢3至5个百分点;绿营认为蔡英文将以1%战胜;橘營估120萬票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进入投票阶段,1月14日台湾各地天气晴朗,“中央选举委员会”估计将刺激民众投票意愿,让此次大选的投票率逼近8成。

   此次为台湾自1996年来的第五次全民台湾地区领导人直选,合并“立法委员”选举举行,民众在投票时将领取三张選票,分别选出支持的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及“政党”。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此次合格選民約1800萬人。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上午在“台北市长” 郝龙斌的陪同下,身穿轻松的衬衫牛仔裤,前往自己的户籍地台北文山区,投下自己的选票。投完票后,马英九发表简短谈话,呼吁选民踊跃投票“本来看气象预报说会下雨,还要大家带雨具,结果居然还能够看到一点阳光,我非常开心,希望大家尽早来投票,这么好的天气对投票率的提升应该有帮助!”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台湾大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