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历次国家领导人访美

2012年02月10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1979年1月28日至2月5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应美国总统卡特的邀请访美九天。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高级领导人首次访美,是中美两国关系的破冰之旅

  邓小平访美

   1979年1月28日至2月5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应美国总统卡特的邀请访美九天。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高级领导人首次访美,是中美两国关系的破冰之旅。

   邓小平及夫人卓琳抵达华盛顿第一晚外出参加的首次活动,是到时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总统助理布热津斯基的家,出席一场非正规的“聚旧家宴”。

   1979年1月31日,邓小平在白宫与卡特签订中美科技合作协定和文化协定。

   结束在华盛顿的行程后,邓小平到卡特的故乡亚特兰大参观访问,重点参观了福特公司的一个汽车制造厂。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