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美应尽早取消对华出口限制

2012年02月16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自身经济政策和结构的调整是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关键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实习记者 杨璐)2月15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由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主办的欢迎午宴上呼吁,美国应尽早取消对华出口限制,特别是放宽对华民用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管制。

  “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关键,在于美国自身经济政策和结构的调整,”习近平在演讲中强调,中美贸易不平衡的解决既有利于中美贸易、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也有利于改善美国国际收支结构。

  习近平还指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在减小中国贸易顺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1年,中国的贸易顺差大幅度下降,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已从7%以上降到2%的国际公认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