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中国暗示新一轮货币宽松

2012年04月19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华社援引央行匿名官员的话称,中国政府希望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刺激流动性;宽松政策可能还包含减少央票的发行

  【财新网】(MarketWatch-Chris Oliver)中国官方媒体周三(4月18日)晚间报道称,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下调,同时一些分析师指出货币供应增长放缓,种种迹象显示,中国可能准备调整政策以推高银行贷款。

  新华社援引中国央行(PBOC)匿名官员的话称,中国政府希望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刺激流动性。

  宽松政策可能还包含减少央票的发行,以有效地终止或扭转这一吸收过剩流动性的政策工具。

  这位官员表示,央行希望维持银行同业流动性现状以支持贷款增长。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