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罗佐称欧盟不会重新谈判“财政契约”

2012年05月10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他暗示可以单独制定一个旨在刺激经济增长的“政治协议”

  据新华社5月10日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9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不会重新谈判旨在加强各成员国财政纪律的“财政契约”,但他暗示可以单独制定一个旨在刺激经济增长的“政治协议”。

  巴罗佐在欧洲议会一研讨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说,欧盟不可能重新谈判已被包括法国在内的25个欧盟国家接受的“财政契约”,但是欧盟各国就促进增长单独制定一个“政治协议”倒是有可能的。不过巴罗佐并未就上述问题作进一步解释。

  近期,债务危机以及欧洲多国实施的财政紧缩措施使欧洲经济出现萎缩,多个欧元区国家陷入衰退,由此欧洲各界要求调整此前以加强财政纪律和财政紧缩为核心的应对债务危机策略的呼声日渐高涨。法国新当选总统奥朗德竞选时承诺,当选后将要求欧盟其他国家重新谈判“财政契约”,以便加入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