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财长:欧盟不能强迫希腊留在欧元区

2012年05月10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财政部长表示,如果希腊民众不希望使用统一货币,那么欧盟也没有办法让希腊留在欧元区

  【财新网】(MarketWatch-Frances Robinson)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三(5月9日)表示,欧盟没有权力迫使希腊留在欧元区。

  朔伊布勒表示,“如果希腊人民不希望使用统一货币,那么欧盟也没有办法让他们留下。”

  “这是希腊自己的决定。”朔伊布勒称。

  但是朔伊布勒表示,如果希腊还想留在欧元区,“那么就没有比我们之前达成的协议更好的方法了。”

  希腊联合政府同意执行根本性的经济变革,并且为了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取财政援助,将在最后的期限前完成对赤字的削减。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