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国有化头号问题银行

2012年05月11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消除市场忧虑,西班牙政府被迫考虑动用公共资金救助银行
2011年7月18日,西班牙马德里,Bankia银行总部。 PIERRE-PHILIPPE MARCOU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对头号问题银行进行部分国有化,显示了西班牙政府终于停止犹豫,对悬而未决的银行体系问题采取主动。

  5月9日传出消息,西班牙政府将通过债转股持有第四大银行Bankia45%的股份。5月11日,西班牙政府还将公布新政策,要求银行业加大对房地产相关资产的拨备。

  Bankia是西班牙按市值计算的第四大银行,是七家储蓄银行(caja)合并而来。储蓄银行是西班牙银行体系的病灶。在此前的房地产泡沫中,西班牙众多的储备银行积累了大量与房地产相关的资产,这成了泡沫破裂后的毒瘤。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