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拟采取更多措施稳定金融系统

2012年05月11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方案,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将接管破产银行的母公司,并利用母公司在其子公司的财产成立一家新的“过桥”控股公司

  据新华社5月11日消息,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代理主席马丁·格伦伯格10日表示,该机构计划允许大银行破产后部分优良子部门继续运营,以便稳定金融系统。

  格伦伯格当天在芝加哥举行的一场讨论会上阐述了有序清算具有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方案。根据这一方案,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将接管破产银行的母公司,并利用母公司在其子公司的财产成立一家新的“过桥”控股公司,破产银行的股东将丧失投资权益,债权人将获得“过桥”控股公司的股权,清算终结后“过桥”控股公司将成为一家新的优质私营企业。在此过程中,破产银行的优良子部门将继续运营,以保证与其他大型金融机构的业务和其他关系不会中断。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