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希腊最严峻的时刻到来

2012年05月17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量的资金从欧元区重债国流向核心国家,使得现有紧张局势更加严峻,可能会导致金融大灾难

  【财新网】(MarketWatch-Steve Goldstein)人们很难相信希腊的情况会恶化,但现在它确实恶化了。媒体报道称,希腊的银行存款正在流失,一些银行现在几乎耗尽了资本金。

  这就是希腊投票的后果——事情没了章法,既不明确支持也不反对救助计划,甚至没有足够的政客去组建一个半运作状态的政府。

  希腊的民众已看到了混乱的局面,将所剩余的钱财保留在国外或者藏到床铺底下。这是一个国家的货币将从强劲走向衰退的过程,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希腊不能从货币贬值中获利,因为希腊仍被困在欧元区里。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