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IMF:欧洲央行应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2012年05月18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帮助欧元区经济,欧洲央行应该增加非常规政策的力度

  【财新网】(MarketWatch-Greg Robb)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周四(5月17日)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削减利率以帮助欧元区的经济,并且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的非常规政策。

  IMF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霍利(David Hawley)表示,“在我看来,欧洲央行有空间进一步推出宽松政策。”

  霍利还表示,通货膨胀率可能将会降低到2%以下,他还表示:“(欧洲央行)仍需一些非常规的政策。”

  欧洲央行的非常规政策是指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欧洲央行去年12月推出这项措施,并且欧元区的银行提供流动性资金。欧洲央行的这项措施是为了缓解今年初开始的债务担忧。■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