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摩根大通:惠誉下调评级并未导致日本国债被抛售

研究员 舛友雄大
2012年05月22日 20:31
菅野雅明指出,由于欧洲局面不稳,近日外国投资者正在买入日本国债。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于5月22日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前景展望为“负面”。此前,惠誉对日本的长期外汇评级和本币发行评级分别为AA及AA-。

  惠誉在声明中称,本次下调反映了在公共债务比率水平居高且不断上升的情况下,日本主权信用风险正在日益加剧。

  摩根大通日本首席经济学家菅野雅明对财新记者表示,惠誉本次下调主权评级不会影响到资金流向。“日本国债利率最近出现下降趋势,目前没有出现抛售国债的迹象。”日本国债中有约94%为国内投资者持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