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于零

2012年05月25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意味着德国政府几乎免费获得融资

  【财新网】(MarketWatch-Min Zeng)德国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可能将首次跌至零以下,这在全球固定收益产品中非常罕见,表明市场对欧元区未来的担忧持续升温。

  由于市场越来越担心希腊将退出欧元区,全球投资者迅速将资产转换成他们认为是保值的资产。德国和美国的中长期国债被认为是主要的避险港,并且强劲的需求将二者的收益率降到历史新低。债券的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最令人震惊的是本周德国两年期国债的表现,周三(5月23日)德国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跌至0.02%,创出新低。同一天,德国还发行了两年期的零息国债,几乎是让德国政府免费获得融资。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