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加德:全球面临三重危机

2012年06月13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收入下降、环境损坏和社会动荡的风险正在加大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6月12日警告称, 除非各国采取更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否则全球将要面临收入下降、环境损坏和社会动荡三重危机。

  “全球经济依然动荡,增长和就业前景不明。地球正快速暖化,后果难以预料。”拉加德提醒,全球范围内,贫富差距正不断扩大,由此产生的冲突也在不断增加。

  “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对稳定和增长都有益处的策略。稳定有利于增长;而增长又反过来作用于稳定。”她补充道,富人应该克制自己对更高收入的需求,因为全球仍有2亿人口面临失业,贫困人口数目也一直在上升。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